3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来看看今天外媒关注的大陆方面的消息,请看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1. 英媒:澳大利亚拒绝与中共一带一路接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金融时报》的报道称,澳大利亚拒绝与中共一带一路计划正式对接,主要是担心此举会损害澳洲与美国的关系。这项国家基础设施基金价值50亿澳元,而澳洲正在要求美国在本地展开更多的活动。澳洲官员表示,李克强本周访澳时,双方不会就此签署正式备忘录。

《福布斯》
2. 智能门铃会向中国发送数据

美国洛杉矶生产的一种智能门铃,能够向亚马逊网络服务器发送用户的视频和音频数据。本月初,一些用户却发现,门铃的音频数据包也随机发送到中国大陆的百度服务器上。公司接到用户报告后,雇用技术人员消除了程序故障。

自由时报
3. 博鳌亚洲竞争力排行 台湾维持第4、中国第9

博鳌亚洲论坛周四发布了《亚洲竞争力2017年度报告》,对37个亚洲经济体2016年的竞争力做出评估。结果,“亚洲四小龙”新加坡、香港、韩国和台湾列前四名,中国大陆位居第九。

美国之音
4. 中国封杀QQ群后挥刀微信群

中国腾讯公司近日整肃微信群,3月20日起,许多微信群,包括“夏业良教授百年未圆梦1群”、“拥抱自由群”、“黄埔讲堂”等微信群被封杀。外界预计,未来还可能有更多的群组遭删除。在两会召开前,大批QQ号和QQ群也被封杀。网友表示,当局没能力解决问题,却热衷解决提问题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