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地铁爆炸案 俄外长:最终需要团结一致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周二,俄罗斯公布了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嫌犯的照片,嫌犯1995年出生,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拥有俄罗斯国籍。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出面对这起恐怖攻击负责。

俄罗斯调查人员周二公布,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嫌犯是22岁的扎里洛夫,他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拥有俄罗斯国籍。

警方怀疑他背包里装着爆炸物,到地铁列车上引爆炸弹。

俄罗斯卫生部周二将这起事件的死亡人数上调到14人,49人受伤。不确定死者中是否包括嫌犯。

周二,圣彼得堡警方接到匿名电话,警告另一个地铁站有爆炸装置。

消防车赶到现场,撤离乘客,关闭地铁站。当局后来找到了一个爆炸装置,进行安全处理。地铁站几个小时后重新开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表示,这次袭击表明,俄罗斯需要加强打击全球恐怖主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我相信,不仅从我们的独立国家国协盟友,而且几乎所有其他世界各国,都反映出一个共同的认识,我们最终需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网络上表示,地铁爆炸案是一次恐怖袭击。

当局不排除这是起自杀炸弹袭击,认为嫌疑人与激进的伊斯兰教组织有关。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犯下这起事件。

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门表示,正在与俄罗斯保持联系,持续调查这起事件。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