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家族火拼 马尼拉连环爆至少2死5伤(视频慎入)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菲律宾马尼拉穆斯林社区6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在相隔50公尺处,歹徒将土制炸弹放在袋子里分别引爆,至少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警方目前已逮捕1名嫌犯,初步推断是家族火拼,排除恐怖分子攻击可能性。

中央社报导,马尼拉警方报告指出,首宗爆炸事件发生于傍晚5时55分左右,地点为奎艾波区(Quiapo)穆斯林社区,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第2宗发生于晚上8时30分,1名警察受伤。

2宗爆炸案的地点相隔50公尺。从视频中可见,街头熙来攘往人们,有的民众或坐或走过街道,突然一阵火光四射的爆炸声,让民众惊慌逃跑,而当时正有一名民众正走近爆炸的发生地,看来是凶多吉少。

相关视频:

警方称,歹徒将土制炸弹放在袋子里引爆,目前已有1嫌被捕,初步推断是家族火拼。

菲国穆斯林族群有家族火拼的风气,称为“Rido”,个人的恩怨可扩大成整个家族的斗争,冤冤相报,连小孩及妇女都可能遭受池鱼之殃。

4月28日深夜,距今天爆炸地点大约1公里外的赌博摊遭人投掷炸弹,11人分别受到轻重伤,至少1人需截肢。

菲国安全单位昨天在中部保和岛击毙1名企图逃亡的可疑恐怖分子,另方面,军方则正在南部炮轰穆斯林叛军。马尼拉警方排除恐怖分子进行报复攻击的可能性。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