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出席一带一路刻意低调 不料与美代表撞脸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在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期间,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与此同时,出席一带一路峰会的朝方代表,却选择低调现身。没料到在峰会开幕式上,媒体发现朝方代表与美方代表“撞脸”,同时入场。

法媒15日报导称,尽管朝鲜当局14日清晨再次发射了一枚新型中远程弹道导弹,但朝方代表在随后于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却选择低调行事,刻意回避与外界接触。

然而,活动当天开幕式上,媒体记者还是捕捉到了朝方代表金英宰与美国代表波廷格,一同进入大会开幕式会场的画面。目前,还没有消息可以证实,两国代表在当天是否进行过具体的谈话。

报导说,更给此次参加论坛的朝鲜代表团添加几分神秘感的是,到场媒体记者也没有获得朝鲜具体参加会议的讯息。

5月14日下午,共6场的会议中,各自关注的焦点囊括了与会各国政策沟通协调,金融市场统一和智库交流等多项主题。

当被与会记者问及,有关朝鲜应邀参加此次峰会有什么看法时,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说:在现今背景之下,个人对中方邀请朝鲜参加这样一个致力于和平和发展的会议的做法感到困惑。

朝鲜派代表参加峰会引不满

为期两日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5月14日到15日在北京召开,5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议上说,朝鲜也派出了代表参加峰会。

对于中方邀请朝鲜官方代表团出席峰会,11日就有消息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已向中共外交部递送外交照会,称朝鲜一再试射导弹和进行核试,同时全球各国正尝试向朝鲜施压,若中方邀请朝鲜出席论坛,将会为国际传递错误讯息,将为中方的这次外交活动蒙上阴影。

尽管北京不顾美国反对,允许朝鲜代表出席峰会。但峰会开幕当日,平壤当局却高调试射弹道导弹,并由金正恩现场监督。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5月14日凌晨,朝鲜成功试射了一枚“火星12型”中远程导弹,飞行高度最高为2,111.5公里、距离为787公里,试射目的在于测试“可搭载大型重量核弹头的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各种技术指标。

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更是火上浇油,5月15日峰会最后一天,池在龙在北京大使馆的一个临时的记者会上宣称:“根据我们中央领导层的决定,我们会在任何时候以及任何地点进行洲际导弹试验。”

针对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方注意到有关动向。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

而白宫则发表声明警告,朝鲜最新的挑衅将敲响各国加强对其制裁的警钟。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