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日常用品可能致肺癌、皮肤癌!不能再这样用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平时很多人不注意,如果用劣质不銹钢保温杯装果汁、碳酸饮料可能会释放出超量重金属。而肺癌、皮肤癌很多人就是这样得来的!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亲友哦!

保温杯会释放出重金属

铬、镍、锰是不銹钢中大量存在的基础性物质,也是构成不銹钢的金属元素。盛放酸度比较大的食品时,这种迁移速度就会加剧,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迁移出较多的重金属。

铬和镍:对人体的皮肤、呼吸系统以及消化系统都存在损害,严重的还会引起肺癌和皮肤癌。

保温杯泡茶

用不銹钢保温杯来泡茶,将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茶多酚的氧化与流失,因此不建议消费者使用保温杯泡绿茶。因茶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用不銹钢水杯泡茶会发生化学反应。

所以保温杯最好仅用来喝水就好,以免装了酸性物质损害健康。除了保温杯要慎用以保健康外,还要知道怎样清洗。

不銹钢保温杯清洁有2大要点必须谨记:

1、每天使用前适度冲洗。

2、在装有脂质食物,如牛奶等饮品后,适度使用洗碗精冲洗,以去除沾附于上的油垢。

3、除去保温杯异味方法:

茶叶:取少量的茶叶,放入除异味的保温杯中,注入热水至八分满,放置30分钟后将茶汤倒掉。

再以清水反复洗净、风干,就能轻松去除保温杯中的怪味。

白醋:白醋和水的比例是1:2,将白醋与热水混匀后装满保温杯,放置30分钟后倒掉。

再以清水反复洗净、风干以去除保温杯中的怪味及闷味。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