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机场霸5座位 陆客不文明行为再遭轰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近几年中国游客在国内外的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一名中国老人在泰国曼谷苏凡纳布米机场,一人霸占了5个座位,一名女游客及其他游客欲坐下休息时,均遭老人怒斥“不懂事”。

一名女游客近日向陆媒投诉,她们的旅行团于13日晚间,到泰国曼谷苏凡纳布米机场,准备乘搭14日凌晨3点左右的航班,因时间尚早,她们便到候机厅的座位上,准备坐下休息,却遭另一个中国旅行团刁难,其中一名中国老人更是怒斥女游客“不懂事”。

网传短片显示,中国老人所在的旅行团员,把行李放在座位上霸占座位,还有的团员躺在座位上睡觉,女游客及其他游客刚刚想坐下休息时,遭到老人训斥“不懂事”。

老人还声称空出的座位都是留给其他团员的,但现场座位,至少有3、40个,大部分座位都没人坐。女旅客说,她所在的旅行团等候的航班凌晨3时许才能起飞,她们要在机场等候4至5个小时,老人不让坐,令他们很无奈。

不少大陆网民感叹:中国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礼仪之邦”不再。

近日来,中国大陆游客在国内外旅游期间屡屡传出不文明的“糗事”,“恶行”。如,泰国皇宫小便事件;台湾虐牛事件、泰国抢虾事件、日本赏樱花脚踢樱花树制造樱花雨事件等,备受国际舆论诟病。

中国一直被誉为是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国度、礼仪之邦,如今为何不断出现中国游客的负面消息?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现今的中国人,在中共的统治下失去了信仰、不再相信传统文化,才造成了现在的乱象,要想改变现状,只有恢复传统文化、礼仪才行。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