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雨不断,到底为什么雨一直下不停呢?原来是因为这个!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到了每年的6、7月,降雨主要是所谓的梅雨,那么梅雨又是什么呢?

据维基百科介绍,梅雨,又称黄梅天,指春夏之交冷热空气交锋而成之锋面雨,即每年5月至6月之间华中地区、台湾、日本中南部和韩国南部等地持续天阴有雨的自然气候现象。

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并且由于长期下雨,导致衣物、食品等容易发霉,因此梅雨又有一个别名:“霉雨”。

为何淋湿的衣袜难以脱下?

当梅雨不断,路面积水,就算撑雨伞、穿雨衣,都很难避免鞋袜淋湿进水。但淋湿的衣袜很难脱下,这是因为[附着力],水会对湿的衣物和皮肤产生附着力,所以让你难以脱下。

梅雨天怎么办?

梅雨期湿度大,真菌很活跃,皮肤癣容易在身体各部位蔓延,淋湿或流汗后应立即沐浴、更衣,保持干爽。

要注意保持家居衣物通风干燥,衣服要常洗常换,如果衣服晒不到太阳,不妨用烘干机、吹风机等弄干衣物。可用樟脑丸、防霉饼、竹炭、木炭制品等防霉、除湿用品,降低衣橱、鞋子里面的湿度。

梅雨季节食物易发馊或霉变,大家每顿饭不要做太多,尽量吃当天新鲜的,不宜吃过夜的食物。

粮食如果储存不当,可能会发生霉变,尤其是在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保存粮食的关键是保持粮食的干燥:将粮食存放在通风干燥处;宜将粮食离地存放。

湿气大易引发关节炎等病症,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太阳未出时,浑浊空气沉积地表,开窗会导入不洁空气,对健康不利;中午空气湿度大,引入室内会觉得闷热,助长细菌孳生。

清晨7-8点空气流畅、傍晚5-7点空气湿度低,这时开窗通风最科学。

梅雨天知道怎么度过了吗?告诉更多朋友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