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170游客 哥伦比亚改造船沉没 多人死伤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6月25日,哥伦比亚西北部旅游城市Guatape的El Penol水库,一艘四层的改造观光船沉没,导致船上170人至少有9人丧生,28人失踪,伤亡人数较稍早统计大幅提高。

稍早,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将军尼艾托(Jorge Hernando Nieto)告诉当地媒体,沉船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6月25日)下午2点前后,已经确认死亡并确认身份的共有3人,30人失踪。但之后这一数字被提升至9人死亡,28人失踪。

此外,还有20多人被送往哥伦比亚瓜塔佩市(Guatapé)一家医院救治。

据路透社报导,船上搭载大约170位乘客。官员没有公布沉船原因,几乎未透露细节。

从现场岸边游客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艘观光船,在水库中央的时候突然倾斜,之后渐渐沉入水中。

很快,周围各种大大小小的船只,扑过来营救,但观光船沉没的太快,船上游客并没有穿救生衣,造成营救困难。

哥伦比亚空军、海军、陆军和警方都参与了营救,空军方面的消息表示,水库的具体位置距离麦德琳市(Medellin)68公里(40英里),是Antioquia大区著名的旅游景点。

事发船只名为El Almirante,是一艘改造的四层游船。视频中也可以看出,船只并没有受到冲撞。获救游客表示,船上处于满员状态,而且船上约有170名游客,没人穿救生衣。

目前正是哥伦比亚的长周末,6月26日(周一)是当地的节假日,所以周日外出旅游的人很多。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