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评世界最宜居城市 加国三城市挤进前五名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经济学人》于8月16日发布了世界上最宜居城市的年度排名,其中三个加拿大城市名列前五名。

温哥华、多伦多和卡尔加里分别位列全球第三、第四和并列第五名。

位于第四名的多伦多总体评级为97.2分。其主要指标为稳定性、医疗保健、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

这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连续第七年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是奥地利的维也纳。总体来说,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各有三个城市名列前十位。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排名共包含了140个城市。虽然这些城市排名的变化很小,但一些城市的得分此次有所上升,例如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新加坡和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等。

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城市则保持相对稳定。

但该研究同时指出,整体而言,世界的稳定性下降了。

该报告说:“观察五年中的全球平均水平评估结果显示,稳定性下降的影响最为明显。总体而言,全球平均适宜居住性(liveability)评分在过去五年中下降了0.8%,至74.8%。稳定的弱化是推动这一评分下降的关键因素。在过去五年中,全球平均稳定分数下降了2%,由2012年的73.4%下降至现在的71.4%。”

今年世界上最不宜居的城市是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而奈及利亚的拉哥斯、利比亚首都黎波里和乌克兰首都基辅则位于倒数10名之列。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