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提议延联邦健保补贴 川普称短期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讯】周二,美国参议院健康教育委员会主席Lamar Alexander和民主党首席议员Patty Murray达成协议,计划将联邦支付给保险业者的“分担费用补贴”再延长两年,以稳定保险市场。对此,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这只是一个短期协议,未来针对奥氏健保,还是要通过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周二,美国参议院健康教育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Lamar Alexander说,他已和民主党首席议员Patty Murray达成协议,将联邦付给保险业者的“分担费用补贴”延长两年,以稳定保险市场。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副总裁 Bill Hoagland﹕“我们(给参议院)的建议是,采取一些短期行动稳定2018和2019年的保险市场,然后再处理更大的健保问题。”

对此,川普总统在与希腊总理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不管协议内容如何,都是短期性的。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这是短期协议,因为我们认为,最终解决方案是分类拨款给州政府。”

川普表示,他依然支持Graham-Cassidy法案,并希望在税改完成后,能够针对奥氏健保通过长期解决方案。

美国总统Donald Trump﹕“我们一定会有足够票数,通过分类拨款给予各州。”

上周四,川普决定废除奥氏健保中富有争议性的“分担费用补贴”。这项补贴是用联邦资金资助保险公司,以支付低收入者保费。

川普政府认为,这一拨款从未经过国会批准,属于违规发放,实际受益的是保险公司。

美国传统基金会健保专家Edmund Haislmaier﹕“(废除补贴后)保险公司必须提高保费,但那些投保者不管怎样都会获得补助。总体来讲,那些受益者不会感受到保费上的差异。”

川普一直批评奥氏健保将会发生内爆﹐而目前这一趋势已十分明显。

美国两党政策中心副总裁Bill Hoagland﹕“川普将造就一种形势﹐让我们必须在明年春天有所行动﹐对奥氏健保做重大修改。他的行动也促进了这一趋势。”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