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解散加泰罗尼亚政府 半年内大选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讯】周六,西班牙政府召开内阁会议,讨论中止加泰罗尼亚的自治权。会后,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由中央政府暂时接管。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西班牙政府已经启动宪法第155条。做出这一决定并非我们的本愿。”

此前在周四,西班牙政府已经预告将会在周六启动宪法第155条,取消加泰地区全部或部分自治权。这也是西班牙建立民主体制40年来,中央政府首次动用宪法权力收回地区的自治权。

周六的记者会上,拉霍伊再次强调,只有在极个别的情况下才会启用这条宪法,核心的理由是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争取独立的过程不合法。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我们启用宪法第155条的原因是,没有任何民主国家的政府,能够接受法律遭到藐视、违反或变更,而这么做的目的是把他们的标准强加给他人。”

拉霍伊宣布,加泰罗尼亚将在6个月内举行选举,选出新的自治政府。

周六内阁会议提出的接管计划,将提交到议会进行审议,计划 于27号进行投票表决。由于拉霍伊所属的人民党在议会占有绝对多数,接管方案预计可以顺利过关。

就在西班牙政府宣布决定的同时,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民众也会在巴塞罗那举行集会,抗议西班牙政府的决定。

自从宪法危机爆发后,已经有超过1,200家西班牙公司将总部迁出加泰罗尼亚,以减少政治局势动荡可能造成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