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歹徒遭女店员制伏 超商公司将她开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4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里(Raleigh)日前一名声称自己身上有枪的歹徒闯入便利超商行抢,并挟持顾客,遭值班女店员持球棒制伏。但事发后,超商以女店员违反公司规定,将她开除。

事件发生在21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罗里警方接获报案赶到现场,将遭Circle K便利超商女店员压制的51岁嫌犯温斯敦(William Winston)逮捕。

警方调查,温斯敦走进店内后,宣称自己有枪,动手抢劫店内财物,随即离开,值班女店员哈里斯(Juwan Harris)不畏危险,持着一根棒球棍追出去,追到停车场,持球棒猛击温斯顿头部,并且将他制伏,直到警察赶抵现场。哈里斯毫发未伤。

警方表示,温斯顿送医检查后状况稳定,警员直接从医院押走。温斯敦因从超商里抢到部分钱财以及香烟,被以抢劫罪名移送法办。

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哈里斯,她说,事发后,超商便以她违反公司规定为由,将她开除。

哈里斯回忆事发经过说:“我害怕自己可能性命不保。他挟持顾客,动手推客人并且骚扰客人,这就是我该管的事。”她也表示,如果当时自己没有跳出来处理,“他很可能还会回来,再度犯案。”

她说:“我用球棒打他的背部还有头部。他摔倒之后,却想站起来,他一站起来,我就用球棒不停地打他的头。”

对于因为这起事件而被炒鱿鱼,哈里斯接受访问时说:“我只是想保护自己,保护客人,还有保护我们的店。对我来说,我就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觉得我做的是对的。”

相关视频:

Circle K便利超商分店,并不愿针对这起事件对媒体表示评论。

今年7月,德州也发生类似案例。居家修缮连锁商家得宝(Home Depot)的一家分店里,一群男子偷窃工具组并企图离开,遭70岁店员提尼(Jim Tinney)发现,情急之下拿滚动式油漆杆朝向窃贼掷去,击中其中一名窃贼的脚部,但这群小偷仍逃离现场。提尼后来也被主管以触犯公司规定为由,予以开除。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