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税改废除强制购买 痛击奥巴马健保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讯】美国参议院凌晨刚刚通过的税改法案,在内容上和众议院版本有所不同,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取消了奥巴马健保中,强制购险的规定,一起去看一下。

参众两院分别通过税改法案,为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扫清了最大的阻碍。不过,由于两院通过的法案内容有一些差别,因此还需要共同协商敲定最后版本,才能交给川普签字生效。

和众院的版本相比,此次参院税改法案有几点主要的变化。

首先,废除了奥巴马健保中要求所有人强制购买医保的规定。从2014年起,美国人如果不购买任何医疗保险,就必须在报税时交一笔罚金,此举是透过年轻和健康的美国人购买健保,以维持奥巴马健保系统的庞大开支。

废除这一规定将是川普政府废除奥氏健保的重要步骤,专家预计,此举将导致保费大幅度上升,也将可能使很多健康年轻的人,不再购买健保

其次,参院版本继续在个人所得税上使用七个税率,但大部分比原税率下调了1%到3%。相比之下,众院版本则把税率精简为四个。

企业税方面,参众两院版本都将把税率从35%下调至20%,但参院版本要求推迟一年,即从2019年初开始实施新税率。

如果川普能够在今年国会休会前将税改法案签署生效的话,法案的大部分内容将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而2017年度的退税金额因此将不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