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大陆重播 苏有朋:又被打回原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在琼瑶《还珠格格》中饰演五阿哥的苏有朋,日前在微博分享剧照,上面还有台词“你们不要担心我”字幕。他自嘲道:“听说最近又被打回原形了? ”原来是因为大陆湖南卫视又开始重播《还珠格格》。

台媒报导,今年44岁的苏有朋1988年15岁时就被张小燕发现,被称为“乖乖虎”的他与“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组成的“小虎队”,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个男子偶像团体。该组合青春阳光的外形、充满活力的舞蹈及淳朴励志的歌曲走红华语圈。

但随着陈志朋1991年应征入伍,“小虎队”被迫第一次解散;1993年,陈志朋归队后三人再次同台,四年后的1997年,又因吴奇隆服兵役,“小虎队”再次解散。

之后,苏有朋被琼瑶选为热播剧《还珠格格》男主角之一“五阿哥”。他与一众主演赵薇﹑林心如﹑范冰冰分别饰演的小燕子、紫薇、金锁都红遍两岸三地,苏有朋的演艺事业因此再创高峰。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苏有朋在接受湖南卫视何炅采访时曾表示:“这些年我一直努力从五阿哥的形象转型。”似乎对“五阿哥”太深植人心深感不安。

对于他长期摆脱不掉“五阿哥”形象的原因,何炅意外说出端倪:“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湖南卫视每年都会重播一次!”因为《还珠格格》自1998年开播,即使中间不断有人翻拍,但湖南卫视每年的寒暑假仍会将琼瑶版列入重播计划,且该剧常年稳坐收视冠军。

虽然苏有朋听到后很傻眼,但粉丝一致认为,到现在都还是会看重播,还称苏有朋是“永远的五阿哥”。

不过,该剧在2015年突然停播,让不少观众一度非常失望。时隔4年,现在官方宣布复播,令已经从“五阿哥”转型为导演的苏友朋自嘲道:“听说最近又被打回原形了? ”意外登上大陆热搜。

话说该剧复播的原因,日前琼瑶在回复粉丝时揭示,2014年,她状告大陆编剧于正《宫锁连城》抄袭她的《梅花烙》,并要求湖南卫视停止播映,与电视台产生“嫌隙”。一气之下,她收回《还珠格格》的授权。

琼瑶在脸书笑说:“(我)现在都写书讨论生死问题了,还有什么事看不开呢?一笑泯恩仇!”于是决定答应湖南卫视再次提出的授权复播请求。消息传开,嗨翻网友。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