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税改助攻 纽约房市买气高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讯】川普政府税改政策出台后,地产专家纷纷预测,曼哈顿的房价会因此下降,不过纽约最大地产中介公司的内部数据,却显示出和专家预测相反的情况。一起来看详情。

新的联邦税改政策,将纽约州房地产的抵扣额,限制在1万美金,同时房屋贷款利息的抵税额,从100万美元上限减少到75万美元,因此地产专家预测,曼哈顿的房价将下降9~10%左右。

但曼哈顿最大地产中介公司,道格拉斯艾利曼(Douglas Elliman Real Estate),一月份的实际成交数据显示,曼哈顿无论康斗还是合作公寓,售价都在上升,与专家预测相反。

这份不对外公布的报告显示,曼哈顿康斗的平均价格,从去年1月份的$295万美元($2,954,385)升至346万美元($3,455,190),增长17%;中间价从去年的199.5万美元(1,995,000)涨到2百万(2,000,000),上涨0.25%。而1月份总成交额的平均值,涨幅比去年同期高出十个百分点。

道格拉斯艾利曼资深地产经纪人孙婕熙(Diana Sun):“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当联邦政府一旦确定,这是我们要的整体计划后,市场就会马上火起来。据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的分析,纽约差不多60%的房地产,是挂在公司名下的,相对来说,减税或对公司报税有益的方案,其实是对这一部分屋主有利的。”

孙女士表示,Google、亚马逊、Netfilx、以及Spotify等大公司,仍在纽约不断扩张,吸引人才,增加就业;而且新税法利于大公司。他们的股票增长,振奋华尔街金融市场。因此艾利曼公司对2018年的纽约房市非常乐观。

道格拉斯艾利曼资深地产经纪人孙婕熙(Diana Sun):“300万美元以下的房子,会动的非常快,会继续的非常旺。另外的一个就是,我们觉得平均价在$2,000美元以下一平方英尺的房子,算是比较中间价位的,也会动的非常的快。”

孙女士也提到,在曼哈顿周边的其他各区,买气将持续高涨,特别是靠近车站、渡轮的居所,包括曼哈顿以北的布朗士区(Bronx),也已经逐渐火热。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