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狗巴士取消加国西部服务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加拿大的灰狗巴士现在决定取消在加拿大西部的运输服务。该决定令许多居住在当地农村及加拿大北方的居民们几乎没有任何的公共交通工具选择。

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被合称为加拿大的草原三省。这些省份的南部地区在1990年失去了加拿大国有公司维亚铁路(Via Rail)的服务。当时该公司所经营的一条穿过曼尼托巴省第二大城市布兰登(Brandon)、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及阿尔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的线路被关闭。

然后该地区灰狗巴士(Greyhound)的车次也被削减。例如在2012年,巴士公司停止了在包括曼省2号高速公路在内的多条道路上提供服务。

现在,灰狗巴士公司宣布将在10月底结束其在西部的所有巴士路线,除了在温哥华和西雅图之间的一条路线以外。

布兰登市市长克雷斯特(Rick Chrest)表示,对于没有车辆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打击。因为当地许多地区没有铁路服务,而乘客可以乘坐的飞机班次也很有限。

克雷斯特希望有小型的私人运营商能够开始提供类似服务,但在灰狗巴士于2012年削减其服务后,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