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卡城2026申奥 超半数支持 3成反对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加拿大NRG Research公司完成的城市民意调查显示,53%的卡尔加里人支持2026年申冬季奥、33%的人反对、13%的人未定,而1%的人没有填写结果。

据CBC报导,卡城市政经理菲尔丁(Jeff Fielding)委托NRG Research调查市民对申奥的看法。该调查将于8月21日的例会上,向2026年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评估委员会提交。

支持者认为奥运会将带来经济利益和促进旅游业发展。而反对者提到活动举办成本和税收消耗是主要问题。

调查还显示,就申奥一事上,市民与政府之间存在讯息落差。47%的受访者知道申奥、29%的人不是很清楚,而13%的人没听说过。

卡城申奥组(Yes Calgary 2026)发言人卡特(Stephen Carter)认为,调查结果是积极的,但申奥组还需要多方面说服市民。

关于举办成本,卡特说:“我们不需要为了奥运会,而建造新的基础设施和道路。我们可以使用已有的基础设施、道路和轻轨。”

抵制卡城申奥组织发言人韦特(Erin Waite)表示,成本逐渐增加,反对意见也会随之而来。韦特说:“我们都是独立思考的个体。在权衡利弊之后,我们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

韦特还指出,该调查并没有告诉参与者,有关卡城无法举行活动的具体事实。

据悉,举办奥运会的初步费用为46亿加元。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