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联署要求无罪释放高智晟律师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遭中共当局强迫失踪1年多,至今杳无音信、生死不明,全国各地维权人士继发起“寻找高智晟律师万里行”的活动后,日前再发出公开信联署,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律师,目前已有一百多人参加联署。

这封题为《强烈要求中共执政当局无罪释放高智晟律师》的公开信写道:“释放高智晟律师人心所向。高智晟律师是正义的象征。他维护弱势苦难群体的合法利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他没犯法且于国有功。强烈要求当局立即无罪释放高智晟、恢复其自由、让高智晟律师与家人团聚!”

这次联署是继9月20号,全国各地维权人士发起“寻找高智晟律师万里行”之后,再次进行的公开行动。截至10月5号上午,已有一百多人参加联署。

上海维权人士周洪宝 :“老百姓太苦了,改革开放就是个骗局,就是把老百姓的所有辛苦的钱,集中在他们少数的权贵集团家族手里,我房子被抢以后,我现在家破人亡,我可以说我的生活倒退了40年,中国的司法太腐败了,高律师他为正义发声,再没有像高律师这个有脊梁的人,那我们社会就完了。”

高智晟律师遭强迫失踪一年多来,当局至今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和说明,令外界担忧。联署人李燕军表示,高智晟和709案被抓的王全璋,都是不屈服强权的律师。

广西维权人士李燕军:“共产党不讲法律,高智晟是无罪的啊,我们肯定要关心啊,他有罪他直接就判,开庭就是了,又不敢开庭。709被逮捕20多个人,我是其中之一,根本就没罪,律师让我认罪,我认罪,过几天马上开庭,不认罪他就不开庭,王全璋要是他认罪了,那就马上就开庭。”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选为“中国十佳律师”,从2004年12月开始,一年内多次致信中共最高层,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群体的非法迫害。2006年开始遭到中共报复,被吊销律师执业证,遭秘密绑架和酷刑折磨后判刑3年,缓刑期间失踪。短暂现身接受外媒采访后被投入新疆沙雅监狱,2014年出狱后被软禁陕北老家,2017年8月被警方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