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决选开始 波索纳洛有望当选总统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讯】巴西周日举行总统决选,根据民调公司周六公布的结果,显示极右派总统候选人波索纳洛,持续以两位数领先左派对手哈达德。

巴西总统选举,因为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赢得过半数选票,10月28日举行第二轮投票进行决选。

民调机构Ibope本周稍早的结果显示,号称“巴西版川普”的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支持度为54%,主要竞争对手左翼候选人哈达德(Fernando Haddad)支持率为46%;而周六晚些时候公布的其他民调(Datafolha)显示,波索纳洛将赢得55%选票,哈达德为45%。

63岁的波索纳洛对犯罪立场强硬,矢言通过给予警察更大的自主权来打击巴西武装罪犯。巴西如今充斥贪腐、暴力犯罪和经济不安,波索纳洛的政见引发广大共鸣。一个月前,波索纳洛遭持刀民众刺伤腹部,住院数周出院后、人气更旺。

周六,波索纳洛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最后冲刺。他在推文中说:“我们将透过捍卫法律、遵循宪法为巴西带来改变,这个国家属于我们所有人。”“有不同意见、种族及倾向的巴西。”

他的决选对手、55岁的哈达德出身巴西劳工党(PT),誓言让巴西经济繁荣并打击贫穷;哈达德也坚信自己能逆转颓势、拿下胜利。

投资者们对对波索纳洛支持率领先感到振奋,波索纳洛选择经济学家和投资银行家古埃德斯(Paulo Guedes)作为自己的经济顾问,如果他当选,古埃德斯可能是财政部长人选。分析师纷纷预测未来一年巴西股市会大涨至历史新高。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