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XR降价促销 鸿海年底前裁10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苹果iPhone XR遇上销售压力了吗?根据外媒报导,苹果已经与日本电信业者达成协议,将在下周由苹果补贴给电信业者以促销iPhone XR,这恐怕也是有史以来,首款上市未满月,就降价促销的iPhone。另外iPhone最大组装厂鸿海计划今年年底前最多裁员10万人。

经济日报报导台湾业者说法,表示如果补贴策略带动iPhone XR降价,预料对整体销售将有强劲动能,期待降价后带买气,对此乐观其成。

中央社也引述消息人士证实,iPhone最大组装厂鸿海预料明年将面临景气放缓和苹果砍价压力增加,因此提出裁员计划,今年年底前最多裁员10万人,严阵以待未来12个月可能更险峻的市况。

消息人士表示,这次裁员力度会比往年都还要大,但他也说,鸿海淘汰10万人,对“拥有超过100万名员工的集团而言,没那么严重”。

另外,苹果的软性印刷电路板(FPC)供应商嘉联益已在台湾裁撤数百名派遣员工。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许多苹果主要供应商加快削减成本计划,为2019年需求预期走跌做准备。

知情人士表示,他预期苹果和其他客户会要求砍价10%到20%。他说,尽管这是苹果一般会提出的要求,但在订单没有强劲增加之下,这样的要求难以实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