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称中国必须坚持社会主义 军力要与“国际地位相称”

【2018年12月18日讯】【今日点击】(3341-2)

提要
习近平称中国必须坚持社会主义 其军力要与“国际地位相称”
习近平:坚持改革开放 强调党领导一切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孟晚舟的事情闹到今天呢,其实满尴尬也满特别的,在我个人的眼睛里呢,应该是孟晚舟自己最忐忑不安。忐忑不安的原因,加拿大从来没有这么强硬过,中共捡软柿子捏,想把加拿大给捏了,抓了两个加拿大人。其实我当时看那个新闻,看加拿大外长跟美国国务卿,在记者会上表述的时候,我也觉得挺奇怪,你没看到加拿大外长有多着急。说实话可能她讲话的方式就那样子了,不是很流畅的,不是很流畅的那么个人,讲话又是个女的,一板一眼的老扎不准。

可是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她不是很焦虑,也没有任何情感上的很愤怒啊很这个,你看那王毅啊怒发冲冠,那头发永远是立着的。然后你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跟杀了他们家谁孩子似的,抢她老公似的,没有。加拿大外交部长包括美国国务卿没有,冲事说事,有人说可能他们是不是不爱国,或者说反正抓的不是他们的人。在中国那加拿大人多了去了,美国人也多了去了对不对,英国人也多了去了,黑人就更多了,还留种的呢,那如果中共以这样的方式去抗衡的话,那你挡不住的,你抓吧。

一个要强奸的人你拦不住他,你给他送到王麻子剪刀铺,你也拦不住他,要拦得住那李莲英能娶四房老婆吗?占了颐和园的长廊的头那大院子,那紫玉兰树可好看了对不对,院子好看、紫玉兰树好看,那李莲英就是李莲英,他娶400个老婆他也是那样的对不对,跟王麻子剪刀有点关系。一个道理,你拦不住他,你拦不住他那你就抓呗,你让我说,我也说你抓啊,你抓完了他你杀了他,不那码子事儿。

那共产党做事情呢,就今天越做越小气,那给做成王八盖都缩缩了,就说句难听话,这王八盖怎么抽抽了,老王八,王八盖抽抽了老王八。你说从道义上大家听一听吓一跳,后来你要明白这道理,就是你抓不完,你也挡不住,加拿大政府也挡不住,加拿大人到中国去。我当时节目里我还说呢,你把大山抓了不就行了,大山也没招惹我人说把大山抓,大山在我那个年代他就开始出名儿了。姜昆的徒弟对吧,多伦多人,我也不知道他加入了中国籍没有,反正他挣大陆人的钱。

那你这东西是挡不住,所以我说的意思,它恶的就是恶的,它的过程表现出来。所以加拿大这一次呢不太一样,不太一样,你弄吧,我也硬扛。那美国人呢一定要引渡她,美国国务卿讲这话了,说要引渡她,要完成引渡条例。那在她的环境中,她自己在那个环境中出来的,孟晚舟自己在那个环境中出来的,在中共的环境中出来的,她太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当她出了这种事情的时候,我相信她最怕的是中共的国安,加拿大人不会杀她,美国人也不会杀她,但共产党人在她的心目中会认为,十有八、九会杀她,就是她知道的事情太多。而她出事情呢,在我眼睛里那就是命运。

习近平称中国必须坚持社会主义 其军力要与“国际地位相称”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在昨天的讲话中说,中国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其军力要跟国际地位相称。这完全是打嘴炮硬撑啊,硬往上顶,硬来的,所以大国主义坐定了,那你没招了,赶上这么个主,我估计给国内的菁英气疯了。美国哥伦比亚公司讲说,习近平的讲话将会对美中,能否在贸易问题上达成协议,产生显着影响。没错,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以为他现在的概念应该能够,去为兑现川习峰会上的承诺作铺垫。

然而现在看起来不好说,因为在川习峰会上,他们回避了一个问题,双方都回避了一个问题,回避了南中国海的问题,回避了南中国海,回避了一带一路。可是你在这次讲话上,他又说在军事上要跟国际地位相平衡,那是它世界上,两大经济实体当中的一个,那就跟美国再次说出了军事抗衡。川习峰会没谈这个问题,你跑这儿去说这话,硬干啊这事,硬来。然后美国的CNBC电视台,认为他的讲话口吻比较强硬,是,习近平讲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十三亿大国推进改革,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颐指气使的教师爷。

那我当时也看到这段话了,应该讲说口气相当硬,因为在美国在讨论当中强调的是,习近平在自己的承诺上,承诺了结构体制的改革,承诺了这种结构性改革。而川普也好,他的团队也好,要求的同样是结构性改革。所以当时纳瓦罗呢,为什么在川习峰会结束后很高兴呢,他认为习近平也答应了结构性改革,但是呢扭脸他就说教师爷,骂人家说是教师爷。所以当时在我前天,看过他的整个这个过程之后,给我的感触是,对外实际办事的时候,完全是投降承诺,完全是卑躬屈膝的。而一出门只要一出了宴会门,一对国内的时候那他就是一切,他就是皇上、他就是一切。

就是他对内对外完全是两面的,对外全面投降,但只要一回到国内,他就是全面霸气,所以两面三刀也不是,完全是为了他个人的统治,完全以他个人为中心。当他惹不起美国的时候,一见面全投降了,但他回过头来的时候,谁投降啊,这是太多典型的大陆人,相当一部分大陆人处理事情的概念。他干什么事已经寒碜到底了,扭脸说这没我。

习近平:坚持改革开放 强调党领导一切

坚持改革开放强调党领导一切,美国之音的另外一篇报导。我个人听也是这个概念,在讲话中没有透露出具体的重要改革措施,他一贯强调党的绝对领导。强调党的绝对领导地位,强调的是他个人的权力。章立凡认为他没有任何印象,充斥着惯用的词藻,讲话的目的是希望能对国民起着激励,和凝聚人心的作用。是的,所以我跟大家介绍过,他对外向川普的承诺是具体的,在国内的发言全是飘渺的,这是一个非常强烈的对比。国内的讲话全是飘渺的,在国外承诺是具体的,人家不听你的呵呵对吧。

我们做过对比,今年6月分,刘鹤说要大笔购买美国产品,拿出来的叫700亿,要买700亿,川普不干说你是逗孩子玩,你跟我扯,然后就打了,贸易战就打起来了。这一次习近平自己说,我要额外购买1.2万亿,那你当着那些人面,包括美国的所有谈判代表都在其中呢,那你当初700亿你逗我玩呀,你呀,你们什么东西。你要说当初我买5000亿8000亿,我现在买1.2万亿,这贴谱了,这话是贴谱了。你当初买700亿,你现在被人给否认,现在要买1.2万亿,你比秀水街还骗人。

那时候比秀水街,比动物园那个批发的还骗人呢,一喊价13000成交的时候是13块,胡说蒙一个算一个,蒙这讹这个。这都是他实际在谈判中,这东西明白的人,我都明白人家不明白啊,肯定明白700亿跟1.2万亿这胡说,哪个是真的你们到底是。遇见几个硬的,就像川普这样我说的就那话,你跟我耍流氓我是老流氓,我啊,你还没出生我都尿尿了就这意思。你这个事不好办这事,这事它到底后面这扣怎么解不好办,所以我一再说习近平的伟大之处,是把共产党推到死角上,想喘口气都没有。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