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也非法?中共发圣诞禁令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中共明令禁止庆祝圣诞节活动,并且大力打击圣诞节衍生的相关商品,大陆各地节日气氛惨淡。有分析指出,大陆民众热衷庆祝圣诞,实际是在宣泄对中共的不满。

河北廊坊市城管局最近下发公文,清除沿街的圣诞树、圣诞老人等圣诞相关物品,不许举办圣诞商品促销活动。

通知说,要“全面清理“售卖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袜、平安果等圣诞商品的流动商贩。“全面管控”在公共场所开展“传播宗教”的人,当地人如有发现,要“及时”举报。

通知还要求当地各执法单位要在12月23、24日,以及圣诞日当天“全员上岗”,确保没有任何与圣诞有关的庆祝活动。

另据网上流出的一段微信截图显示,大陆某地教育部门向学校发出禁止庆祝圣诞节的通知,通知称: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为保证圣诞节期间维稳工作,各校园禁止搞圣诞节庆祝活动;要求老师提前告诫学生不要参加圣诞节庆祝活动,不要再赠送平安果等节日礼品。

韩联社12月19日的相关报导称,大陆“禁止过圣诞节”的氛围与中国制造并出售全世界60%的人造圣诞树一事颇为矛盾。

中共禁令也引起反对声浪。有网友表示:圣诞节在台湾叫耶诞节,都是炎黄子孙,台湾可以庆祝,为什么大陆就不行?

有网民说:如果“要抵制西方文化,首先从废除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

据了解,中共官方禁止其党员干部参加的西方节日,包括西方情人节、复活节、愚人节、万圣节、感恩节及圣诞节等。

有分析表示,民众在平安夜大量上街游行庆祝圣诞节只是个形式,因为大多数中国人在无神论的灌输下,连本土的神都不信,更不了解庆祝圣诞的意义。但为什么民众在平安夜大量上街游行呢?因为耶稣是外来的一个神的形象,以此名义的集会游行被中共“抓辫子”“打棍子”的可能性与危险性最小。

实质上民众是借此宣泄对中共统治的不满。那一夜,不管信不信基督,大陆民众觉得自己暂时摆脱了共产党,是借对耶稣的肯定,表达对中共的否定。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