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中共黑客 10余盟国跟进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司法部日前在华盛顿公布美国将采取一系列司法行动,包括起诉隶属于黑客组织APT-10的两名中国人。据悉,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12个国家都加入此次起诉,同时谴责中共窃取别国商业机密和技术入侵政府电脑。

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以及国防部刑事调查局,12月20日,联合对进行全球网路攻击活动的2名中共黑客提出指控。被指控的APT-10中共黑客人员,分别是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表示,这两名黑客对位于全球各地的数十家美国公司进行电脑黑客攻击。

他说,APT-10黑客组织曾经非法侵入美国云端数据管理公司MSP公司的数据系统,盗取大量美国企业储存在该公司的机密数据。

罗森斯坦表示,“我们的调查发现,有百分之九十对美国政府机构的攻击以及三分之二对美国商业企业的攻击来自和中国(共)有关联的黑客组织。”

他批评中共完全无视和美国达成的停止电脑黑客行动的协议,也完全无视对国际社会的相关承诺:2015年中共承诺停止黑客行动,但今年的攻击,显示中共没有遵守他们对美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美方要求中共遵守他们对美国、对G20国家以及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停止一切非法的电脑黑客盗窃行动。

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乔佛理·伯曼表示,黑客组织APT-10在过去12年,对最少45家美国企业和政府部门进行了非法侵入,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美国能源部和美国海军机构。

伯曼说,“我想表达一个信息给两名被告、APT-10以及中共安全部门,美国政府会采取一切行动,包括采取法律行动,即使身处半个地球之外,你们也不可能逍遥法外。”

据悉,APT-10黑客组织的目的是为推进中共创新目标、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锁定中共一三五规划(即《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科技政策中所强调的行业。

在当天的新闻会上,罗森斯坦表示,美国和十几个盟国谴责中共在经济和技术方面的不正当行为,中共黑客企图窃取这些国家的商业机密和技术,并破坏政府计算机。

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美国盟国都参与配合此次调查,这些国家的公司或机构也都是中共黑客利用网路安全漏洞入侵的受害者。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说,“我们所面临的威胁从未像现在这样普遍存在,也从未曾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更大的破坏。”“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中共)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和网路基础设施构成更广泛、更严重和更长期的威胁。”

他表示:“我们欢迎公平竞争,但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非法黑客攻击、偷窃和欺骗等行为。”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发出联合声明说,至少从2014年以来,与中共国家安全部有关联的中共黑客,攻击了至少12个国家的IT托管服务和云提供商,包括美国在内。

声明说,中共黑客针对知识产权和敏感商业信息的行为,对美国和全球公司的经济竞争力构成了非常现实的威胁。美国正在用行动来证明,将让恶意行为者对其行为负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