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内阁加泰开会 引当地独立派抗议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周五,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爆发抗议示威者对西班牙政府在当地举行每周内阁会议表达不满。

至少1,000多名加泰罗尼亚独立派人士参与示威,他们有人向警察投掷物品和油漆,警察用警棍回击。混乱中,至少有51人受轻伤,其中30人是警察。

去年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成立共和国。几天后,西班牙政府宣布独立违反宪法,强行接管加泰罗尼亚,并于12月21日在当地重新举行议会选举。引发当地独立派人士不满。

今年新上任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决定在加泰罗尼亚举行每周内阁会议,时间刚好是12月21日,与去年事件相隔一年。当地独立派认为这是“挑衅”,因此爆发抗议

不过,西班牙政府在这里举行会议的初衷,是想缓解紧张关系,但显然没达到目的。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Isabel Celaa:“我们来这里所做的,是表示对加泰罗尼亚的情谊和感谢。”

加泰罗尼亚在西班牙东北部,首府在巴塞罗那,人口约750万,是该国富裕地区。目前西班牙政府仍关押当地至少9名政治犯。

港口工人Jordi:“我们请他坐下来谈谈,就加泰罗尼亚的公民自决投票进行真诚的对话。并且释放政治犯和流亡者。”

新唐人 记者 李子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