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厨房 兼顾智能与品味 在家轻松当大厨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讯】近年来在美食节目与明星主厨的带动下,人们不仅讲究吃什么,还喜欢自己做美食。因此厨房的设计,越来越趋向于结合高科技、情感与感官的综合体验。未来的厨房也从提供烹饪、收纳碗盘的场所,转变为展现个人品味、营造活力居家空间。

调查显示,去年全球花在厨房的费用为893亿美元,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

德国诺尔特橱柜集团(Nolte Küchen) 营销经理布林克曼:“厨房不仅是烹饪、备料与清理,还包括在宜人的灯光下,自然产生享用晚餐的舒适气氛。就这点来说,厨房真的变成人们生活空间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一个收藏家具的空间。”

最近的调查也显示,45%的人表示,受到明星主厨的影响,喜欢自己下厨。

不过,爱做菜与会做菜是两回事。59%的人表示,要准备一桌招待客人的晚餐,非常有压力。尤其中国人感到压力最大。

因此未来的厨房,要解决现代人热爱美食、又苦无时间下厨的问题。需要让烹调变得更简单,例如使用更聪明的炉子。

夏普行销人员奥利维拉 :“有了我们的智能家居程式,你只要搜寻想要的食谱,选定后按照指示做,非常简单。”

还有将工作台与炉子整合在一张桌子,大大的节省空间。

TPB 外销部经理班都(Pau Pando):“TPB的优点是,比市场上任何一种电磁炉效率更高。第一点是因为我们将锅子底部垫高,因此会有50%的热气留在表面。也就是说,台面温热,摸了不会烫手。台面还能耐划伤和冲击。你既可以在上面切菜,也可以烹煮。”

调查显示,德国人平均花6,281欧元打造一个新的厨房。

而以全球来看,花费2万5千至十万欧元打造新厨房的年增长率高达30%。

这个趋势或许印证了一句中国古语“民以食为天”。从古到今,吃不但很重要,烹饪与享用美食,在未来仍会带给人们最简单的快乐。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