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就任加州第40任州长 面临多项挑战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周一(1月7日),前副州长加文·纽森,在首府沙加缅度宣誓就任加州第40任州长,并发表演讲。外界分析指出,纽森上任后,将面临多项挑战。

在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坎提尔·坂上(Tani Gorre Cantil-Sakauye)的监誓下,加文·纽森(Gavin Newsom)正式就任州长,成为加州历史上第40任州长。演说中,纽森多次提到将坚持民主党激进左倾的政策,与联邦在移民政策等多方面抗衡。

加州新任州长 Gavin Newsom:“我想阐明一点,我们会大胆的做,目标高远,拼命工作达到目的。”

当天,前州长布朗出席了纽森的就职典礼。他在任内留下145亿美元的应急基金,成为施政的一大亮点。

作为全美人口第一大州,目前,加州每5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300万人没有健康保险;房价租金高涨;游民从城市向小城镇蔓延;公立学校系统资金全美排名靠后;致命野火频发。外界预计,纽森任内将面临多项挑战。

现年51岁的纽森,商人出身,曾历任旧金山市议员、市长和加州副州长。担任市长期间率先在全美推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饱受争议。纽森也是加州“大麻合法化”和“庇护州”的主要推手。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