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贵州省六枝特区150多名原教师上访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150多名被辞退的民办和代课教师,1月14号集体到特区政府上访,要求补发20年前就该发的一次性经济补偿,并解决养老保险问题。

草根平台受害者上访 遭暴力打压

浙江草根投资平台的600多名受害者,1月14号到浙江省信访局上访,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强行驱离,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数十请愿者被打伤。

贵州人权组织成员发照片 遭国保打伤

大陆民间组织“贵州人权研讨会”的部分成员,1月3号在贵阳市内聚餐,并将一张合影照片发到微信群,事后多人因此被警方传唤,其中成员廖双元遭国保打伤右眼,入院治疗。

《八九民运史》作者陈小雅 被禁出境

北京独立学者陈小雅,因撰写并出版《八九民运史》一书,被中共限制出境。她在1月11号准备前往越南旅游时,在广西东兴口岸被海关拦下,理由是她出境会“危害国家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