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会议 英央行长:英国没准备好硬脱欧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本周召开,周四,论坛聚焦美中贸易以及英国脱欧,外界注意到,中共一带一路议题的讨论,王岐山缺席。

英国脱欧协议一拖再拖,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坦言,英国还没有准备好,不具备无协议脱欧的条件。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有一系列后勤问题需要解决,而且很显然,很多事情都还没准备好。港口基础设施不存在、边界基础设施则要从无缝的交易环境,跳进阻力重重的地方。”

虽然这次美国总统川普缺席达沃斯会议,但欧盟国家仍然关注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如何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建立一个强大的大陆,是目前法国最在意的。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我们更关注欧洲的未来,如何更加团结,如何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建立一个强大的大陆,而不是英国退欧。我很直率。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如何加强欧洲?这是法国的关键问题。”

另一方面,外界注意到,正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王岐山,没有现身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活动。

有分析指,中共“一带一路”正在世界各地遭遇强大抵制,中共因此态度转向低调,开始使用一些其它的模糊称呼来代替。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