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出好吃猪脚 台糖餐厅主厨公开秘诀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咸香可口的国民小吃:卤肉饭和卤猪脚,而且,我们特别为您采访台湾最大养猪户台糖的餐厅主厨,首度在新唐人的频道,公开秘诀,教您如何在家,轻松料理出餐厅等级的好味道。

琥珀色泽的卤猪脚,令人垂涎三尺,台糖主厨首度公开卤出好吃猪脚的秘诀,严选猪的前脚中段,先汆烫10分钟过血水与杂质,再用冷水冲,增加猪脚Q度,另一方面,将老姜片(约6片)煸炒、加入蒜头(约10瓣)、葱段(约3根)及辣椒(1根)拌炒,再加入冰糖(200公克)一起拌炒后,倒入热水中,依序加入米酒(2汤匙)、酱油(450公克)、特制卤包,还有重头戏猪脚,盖上锅盖,小火闷煮1.5个小时,就能卤出成型而且Q弹的猪脚。

主厨 宋健圳:“加那个冰糖煸炒,就是让。(焦糖)色泽看起来比较漂亮,吃起来的,口感也比较好,不像蔗糖会比较死甜。”

吃完卤猪脚,剩余的汤汁,可变成肉燥的灵魂酱汁,要做出台湾国民小吃卤肉饭,肉燥严选猪肉7比3瘦肥黄金比例,先过油大火快炒,炒到上色,加入蒜末(约5瓣)拌炒后,倒入小锅,淋上卤猪脚汁,再加入油葱酥(约10公克)、五香粉(约1小匙)拌匀,滚后,转小火闷煮30分钟,即可上桌。

主厨 宋健圳:“(可以用什么方法来代替卤猪脚的卤汁呢?)那可能就是,我们要加一点酱油膏。加酱油之外可能要再加少许的酱油膏。煮起来卤肉才不会汤汤水水,吃起来的口感会,会比较,才不会那个柴柴的。”

会馆总经理 吴政颖:“公司所有的这个猪,它的饲料都是,都是我们自己公司自己,去做一个调配的一个,配方的一个饲料。所有的食材的来源,我们是采取高标准的,我们提供我们国人在,吃的方面可以安心的吃。”

主厨提醒,挑选肉品,可以选择信任的猪肉摊,或是有政府认证的肉品标章,好食材加上用心烹煮,在家也能煮出餐厅等级的国民小吃。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