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克阻力加速建墙 边境官民支持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为解决南部边境危机,美国总统川普对墨西哥和美国国会同时施压,促协作解决问题。墨西哥在本周作出努力,周五又遣返了50多名古巴非法移民。虽然一些民主党人仍力阻川普政府建设边境墙,但川普表示,边境墙建设会更快、成本会更低。

周五下午,川普到访加州边境城市卡莱克西科市,并参观了翻新的边境墙

他认为边境墙对于解决边境人道危机、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问题,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元素;边境墙不仅要建,未来建设还将更快、成本更低。

美国总统川普:“其中一些有30英尺,有些15英尺,有些12英尺,具体取决于地区。隔离栏顶部也非常尖锐。你可以从这边看到另一边,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虽然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拒绝拨款建墙,同时,以加州为首的20个州提出动议,要求法院阻止川普通过宣布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来获得边境墙建设资金,但边境区域的执法人员及居民都支持川普建墙。

亚利桑那州皮马县警长Mark Napier:“我们赞扬本届政府为确保我们的边界而作出的努力。认为我们南部边界没有危机的人,都是理智上不诚实,甚至是恶意地不诚实。”

美国人 Kimberly Jefferson:“我非常认同川普想要建造隔离墙。我喜欢他的政策和他的目标,及他为我们国家所做的一切。我们的国家需要保护,我100%支持他。”

负责工程建设的军队官员介绍,至2020年底,将有450英里边境墙建设完成,花费约80亿美元。

在边境墙另一侧,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本周作出努力,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周五,50多名古巴人被墨西哥当局遣返回古巴。而周一至周四,墨西哥边境执法人员每天的边境逮捕次数达上千次。

不过,虽然墨西哥加强了执法,但周五早上,又一波、200多中美洲移民抵达了墨西哥南部的马帕斯特佩克镇,并居住在临时收容所。他们说,其目的地是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