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为安全技术太差!英国会或禁使用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官员日前抨击中国科技公司华为产品的工程设计非常粗劣,安全保障形同虚设,并透露,华为的行动网路设备可能在英国国会和其它敏感地区被禁用。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技术总监李维(Ian Levy)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广角镜”专访时表示,华为产品的安全性再普通不过,工程设计像是停留在2000年的水平,非常非常粗劣。

李维表示,英国国会和工作性质敏感的政府部门可能被禁止使用华为,预计英国政府5月会公布是否限制甚至禁止华为的5G技术。

3月底,英国政府发布报告,指华为产品的软件工程与网路安全程序上存在重大缺陷,一旦被骇客利用,可能给英国的电信网路带来新风险。对此,华为常务董事丁耘对传媒表示,为提升华为软件工程能力,董事会去年已通过 20 亿美元的改造计划。

不过,李维在专访时表示,英国政府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华为的计划能达到它声称的目标。华为在改善旗下产品安全性之前,英国政府无法评估使用华为产品带来的风险水平。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华为产品在安全性上落后几乎20年,并不奇怪,这有两个原因。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华为很多的技术是用不正当的方式去获取的,所以它的技术体系并不完整。另外,华为它在改善产品的安全性这个问题上是缺乏主动性的。华为事实上是中共情报系统所掌控的一个企业,它的基本使命就是为了如何更方便地去获取其他国家政府部门的信息。”

唐靖远指出,华为产品的安全性要做到什么程度,很大程度上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要听命于中共当局。

唐靖远:“上一次英国官方就出具报告,提到华为产品安全性的改善措施是非常的缓慢,多年前英国就已经提出,发现的一些问题,几年过去了都没有解决,在当前这一次关于5G,它又发现一些新的问题。这种缺乏诚意的背后,难免会让人质疑,华为是否有故意拖延的嫌疑。”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现任理事陈闯创表示,对华为的不利报告,将会陆续出炉。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现任理事陈闯创:“英国作出了一个审查,说华为的设备有威胁性。更多的国家出具对华为不利的报告,我想这样一个总体的趋势是可以确定的。”

李维认为,英国政府目前可以考虑的选项,包括局部限制使用华为的产品,如禁止在国会大楼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

不过,英国电信商会“Mobile UK”早前警告,如果政府禁止英国公司的5G网络使用华为,可能造成68亿英镑的经济损失,并使得5G网络启用日期推迟2年。

李维表示,英国电讯商也可能不在网络的核心部分采用华为的产品。他还说,虽然发现华为产品的水平有问题,英国不认为这是华为按照中共政府的意愿“故意造成的”。

唐靖远:“华为这个企业,它的政府属性已经是众所周知,你拒绝了华为其实等于拒绝了中共政府。但是从客观上讲,欧洲各国现在和中共都有不少的经济往来。英国官方用这样一个说法,只是不想彻底和中共撕破脸。”

华为回应外界质疑时多次强调,中共从来没有要求它在出口国外的网络设备上安装后门。唐靖远指出,这种欺骗手段非常低级,因为中共自己制定的情报法就规定,中国的企业必须配合中共情报机关的工作,反恐法也明文规定,所有通信企业必须给政府的技术部门预留接口,也就是预留后门。

他说,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共这种欺骗和渗透手段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华为的处境也必然越来越孤立,这是一个历史的大趋势。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