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水费再次涨 居民投诉供水公司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最近,硅谷圣荷西市居民收到再次调涨水费的通知,理由是近年来在政府号召下,居民节约用水,导致供水公司难以回收成本。来看报导。

圣荷西供水公司发出公告表示,从今年夏天开始,将征收为期一年的附加费,每户每月的水费将涨到2.19美元,增幅约为2.26%,希望此次涨价能收回900多万美元的成本。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当用水量下降时,公司无法收回提供供水服务所需的固定成本。

过去数年,加州经历严重旱情,政府号召居民、企业、餐厅等节约用水。在圣荷西,很多居民将自家草坪种植耐旱植物,减少淋浴和洗车的次数。但节约用水直接导致供水公司利益受损。

一个名为“透明、公平、可持续水费志愿者”的组织对最新的涨价通知,发出抗议。该组织发言人表示,因节约用水而调涨水费的作法太荒谬了。

此前,圣荷西供水公司曾被揭发,在过去30年向用户多收了500万美元,加州公共设施委员会正就此事件展开调查,如果属实,将责令该公司退款。

新唐人记者于冰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