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美于画” 专访新唐人油画大赛评委陈肖平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电视台将于2019年举办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对大赛评委陈肖平教授的专访。

大赛评委 陈肖平:“新唐人办的油画大赛除了技巧上要求很高以外,内涵上要求的定位更高,不是一个写生的比赛,他是一个要求创作的比赛。创作对一个画家来说其实是最难的,人物是最难画的。”

大赛评委陈肖平教授是美国纽约北方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并在美国纽约飞天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她的作品曾在2009和2011年的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中,连续两次获得金奖。

陈肖平教授认为,创作一副好的油画作品,不但要有高超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能够准确表达画中的内涵和美好。

大赛评委 陈肖平:“好的油画作品啊,我们就看博物馆那些大师的作品,比如说安格尔或者布格罗的一些画,他画的笔触非常细腻,几乎你看得不到表面上做的一些明显的笔触的东西,我的理解就是这个画家把自我放得很低的时候,他完全是在表现对方,所以他可以把对方表现的微妙微肖,‘妙’就是非常美好的意思,‘肖’就是很像他,其实‘肖’这个词就是一种技巧的表现。”

陈教授认为,在历届比赛中,参赛画家们在切磋交流与探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很快得到提高。

大赛评委 陈肖平:“有志同道合的这些画家如果能够走在一起,回到这个最好的传统的路上,那就是最美的(选择)。”“你的心里装的就是美的,高尚的东西,可能画面上呈现出来的就是高尚的东西”“不单单是眼睛看到的事物可以画,也可以是呈现更高的境界的生命的展现,画家可以用自己的画笔,去表现自己,能够感受到(的事物) ,或者你听到看到(的事物) ,其实都可以画。”

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目前已经陆续收到世界各地画家的报名。报名将于2019年7月15日截止。金奖奖金为1万美元。

11月24-30日将在美国纽约,萨玛港笛艺术展览中心举行颁奖暨入围作品展,11/30日展览现场将举办画作拍卖活动。详情请见: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电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