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推5G车载模组 被欧洲议会阻挡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华为本周一推出了世界首款5G车载模组。有法媒指出,此前不久欧洲议会已就互联网汽车技术进行了投票,决定将WiFi技术作为车载互联网技术标准,而不是5G技术。这意味着欧洲国家或将不会应用华为推出的这一模组。

华为4月22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发布了一份声明稿,正式推出其号称为世界首款的车用5G模组。华为称,这款MH5000模组是建立在该公司今年1月推出的Balong 5000芯片之上的“高速率、高质量” 的5G车载模组。据称,华为车载模组将于2019年下半年为汽车行业开启5G商用进程。

路透称,这款模组的推出,凸显出华为致力于成为世界自动驾驶技术主要供应商的雄心。

据法国知名科技媒体Phonandroid的报导,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已在中国上海、深圳和无锡等城市进行了测试。在这方面,华为已经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和长安汽车等当地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不过,华为的首款5G车载模组推出后,法国科技媒体MacGeneration却报导称,这一模组或不会在欧洲国家应用,因为今年4月17日欧洲议会刚刚就互联网汽车技术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是欧洲议会支持将WiFi技术作为车载互联网技术标准,而不是5G技术。也就是说,华为推出的这款5G车载模组刚一公布就在欧洲碰了壁。

此外,在华为正式推出用5G模组前夕,英国《泰晤士报》刚刚于4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了中共国家安全部门资金,并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将此事与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在内的“五眼联盟”其他盟友分享。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