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确诊 洛杉矶正式爆发麻疹疫情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周一(4/22),洛县卫生部门宣布,至少已有5名当地居民罹患麻疹,包括今年第一个在本地被传染的案例,这也标志着麻疹疫情已经在洛杉矶爆发。

根据洛县公共健康部发布的消息,五名病患都是从国外旅游归来后被确诊的,其中四名病患是互相传染导致,另外一名则是单独被传染。

当局表示,这5个麻疹病患是今年洛县卫生部第一次确诊的当地案例,也是今年第一次在洛县当地被传染的案例。

卫生部门提醒民众,麻疹的潜伏期在7到21天,在此期间被传染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但依然可以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目前,洛县已有5个地点被确认曾经有麻疹病患出现过,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当局呼吁民众最好接种麻疹疫苗,以免不幸被病毒传染。

据统计,全美今年确诊的麻疹病患至少有626例,是自2000年麻疹在美消失以来,规模第二大的疫情爆发,最大规模发生在2014年,有667个确诊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