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选 国民党初选或采用全民调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来关注台湾2020大选。国民党将订定2020总统初选提名特别办法,以全民调来决定最后的总统提名候选人。另外,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参选人,都将被纳入国民党初选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我们要把所有能够胜选的候选人,全部放到伸展台上来,透过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机制,我们产生最强的候选人,争取胜选。”

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主席也裁示了,就是主动跟被动的参选人,都直接纳入(初选)。”

而针对中常委们提案要采全民调来提名总统候选人,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说,将会另外与参选人讨论意见,不排除用全民调。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台面上要参与的人,大概有五个人,有五人,所以会跟他们都沟通会晤之后,听取他们的意见之后,最后会找出一个,最好的方式。本来选举制度就是一个很灵活的,很灵活的选举制度,所以在这边跟大家报告,我们也不排除全民调。”

不过,将初选延后到市议会休会的六月再启动,甚至可能采用全民调,都被认为是为韩国瑜参选解套。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