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已有390麻疹案例 两名孕妇染病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纽约市麻疹疫情爆发,两星期前市府就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目前最新公告已累积至390个患病案例,其中包括两名孕妇。

根据卫生部门数据,纽约市390个麻疹病例中,83%都集中在布碌崙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四个社区,邮编编号11205、11206、11211和11249,这些多为正统犹太教居民社区。本周正值犹太族裔的逾越节(Passover),官员担心,期间频繁的聚会恐怕会使疫情扩大。

市府于4月9日发布紧急命令,要求上述四个邮编地区民众接种麻疹 – 腮腺炎 – 风疹三合一疫苗MMR,否则罚款1千美元。

纽约市390个麻疹确诊病例中,就包括两名孕妇。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麻疹的高度传染性病毒对于孕妇尤其危险,有孕妇染病导致婴儿出生时患有麻疹或流产的先例。

布鲁克林四所学校由于未能提供学生疫苗接种记录,已遭暂时关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