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无人机监视美航母 美军:该舰早已不在波斯湾(组图)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众所周知,美军航空母舰战斗群拥有很强的防御和警戒能力。然而,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却显示,一架伊朗军队的无人机疑似低空飞越了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并对其进行了监视拍摄。对此,美国海军对外声明,片中所拍摄的那艘航空母舰自2016年以后再也没去过海湾地区,暗示伊朗方面发布的视频并不真实。

近期,美国政府为加强对伊朗的制裁,要求全球买家停购伊朗石油,随后伊斯兰革命卫队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正当外界担忧美伊可能会爆发海上军事冲突之际,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4月27日报导称,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无人机日前成功地对美国航母进行了一次监视飞行。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架Ababil-3型无人机疑似近距离飞越了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和另一艘军舰,并进行了监视拍摄。

视频画面显示,一架伊朗国产的无人机从地面跑道起飞,先是掠过了美军驱逐舰、补给舰,然后飞到美军航空母舰上空,对美军航空母舰舰岛、甲板、舰载机等进行近距离拍摄。美国海军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停放的战斗机群历历在目,还有机组人员在下面忙碌,他们似乎并没有意识到正在被无人机监视。

视频中的航拍画面非常清晰,连部分美军舰载机机身上的编号都看得非常清楚。为了显示航拍侦察效果,伊朗方面还特意将部分美军舰载预警机和战斗机机身的编号都一一标注出来。

不过,这段视频在网络上被公布后,很快就引起网民们的争议。不少人质疑这段视频的画面太过清晰而缺乏真实感,因为正常情况下,军方拍摄的无人机镜头都会比较模糊并有变色现象。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却显示,疑似一架伊朗军队的无人机低空飞越了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并对其进行了监视拍摄。(图片来源:Tasnimnews推特)

针对伊朗当局放出的这段视频和消息,美国中央司令部海军发言人克洛伊摩根中尉随后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对外界回应称,自2016年以后,“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就再也没去过海湾地区。暗示伊朗方面发布的视频不是最新拍摄的,疑似人为加工形成的宣传片。

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宣布把伊朗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

据天空新闻阿拉伯台(Sky News Arabia)报导,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将军4月27日对媒体表示,美国将会动用必要资源遏止伊朗“采取任何可能构成危险的行径”。

该电视频道引述抵波斯湾地区正式访问的麦肯锡表示,“我们将会持续与本地区的盟邦和友邦沟通,确保我们会团结一致共同因应来自伊朗的威胁。”

麦肯锡说:“我认为,我们将会握有必要资源来遏止伊朗采取可能构成危险行径。我们必能有效回应。”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