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抵制华为?全球网络官员讨论统一5G标准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日前,全球网络官员在捷克布拉格讨论如何确保5G网络安全,盼望共同制定统一的5G标准。不过俄罗斯、中国以及华为公司并没有受邀参加会议。

5月2号,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有一场关于5G网络安全的会议,来自欧盟、北约,以及美国、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代表,参加了这个会议。

这些网络官员表示,全球合作,是确保5G网络安全的关键,希望会议能达成一份实践纲要,为各国协调安全和政策措施奠定基础。

美国在会议上敦促欧洲联盟“想法一致的政府”审慎以对,并协调彼此的5G网路安全相关政策。

欧盟安全事务执委金恩(Julian King)也表示,保护关键数位基础设施,迫切需要采取一致的行动,尤其是5G网络。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很多国家5G的技术不发达,他们对华为的很多技术、设备等等,缺乏独立的能力去鉴定安全还是不安全,所以才希望大家制定出一个统一的、明确的、规范的一个标准,这样大家都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去进行评估,就可以成功地避免因为对5G不够了解,而遭到中共的暗算。”

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预计会议主席会在3号发布一个不具约束力的总结,为进一步讨论提供原则。

俄罗斯、中国以及华为公司没有受邀参加会议。一些与会者表示,并没有排斥哪个国家。

而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草案,与会者正在讨论设置一些安全条件,是中国供应商难以达到的。草案说,供应商的风险评估应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包括供应商所在国家的法律环境和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其它方面。

唐靖远:“这种会议当然不会去公开的点名来排斥华为,但是他设置了一些中国的供应商难以满足的条件,它的目的就是不让华为、中兴这些由中共掌控的企业来参与5G产业核心标准的制定。”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目前整个5G行业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为什么华为宁可赔钱,也要占领国际市场,它就是想取得主导地位,以便主导5G行业标准。

唐靖远:“如果说华为真的达到了这个目标,西方各国对中共来说,就再没有任何的秘密可言,那是非常可怕的一个前景。这次会议,西方是下定决心不让华为来参与制定5G的标准,因为这个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非常关键的一环。”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表示,这次会议提出5G全球性的安全标准,与中共多年来的间谍活动有关系。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华为等中国的公司正在5G的系统,千方百计的要在这里面占有重要的位置,这个就是一个隐患的问题,因为中共进行间谍搜集这方面是无所不用其极。现在对华为的防范也是处于这样安全的考虑。”

华为公司一位主管最近透露,华为认同中共的目标,对电信设备的设计要着眼于“自主可控”。所谓的“自主可控”,在中国的语境中,是指可以让中共政权随时随意检查和调取信息。

唐靖远:“它实际上就是中共军方和秘密部门的一个分支机构,这样的一个机构如果掌握了5G产业的核心标准的制定,将会给世界各国都带来巨大的安全风险。”

捷克总理巴比斯在会议上指出,须提高警觉,针对网络安全和5G的复杂性,要让政治领袖、专家、广大公众都知道。

张小刚:“捷克的总理说得很对,因为它(5G)这种复杂性和广泛性和无所不在的前景,使每一个人的隐私、安全,每一个公司,每一个国家的安全,都可能会受到5G技术是否被一些像中共这样的极权政权渗透,受到影响,这个点是应该让所有的公众都知道,让所有的西方国家政客都有所警惕。”

唐靖远表示,这次会议是希望能对5G的安全风险进行一次有效的普及,以避免一些政治人物和专家在相关的决策上出现失误。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