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环球经济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

1.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开发商的美元债券发行规模是去年同一时期的两倍,为320亿美元,开发商寻求为成本较高、期限较短的债务进行再融资。大陆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4月份宣布发行20亿美元债券为现有债务再融资,让投资者担心,其债务负担加大。

2.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称,现在美国没有通货膨胀,经济强劲增长。另外,在彭斯呼吁降息的一个多小时前,劳工部公布了4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意外强劲,就业增长显着、薪资上升,且失业率触及半个世纪低点的3.6%。彭斯认为,这正是应该考虑降息的时候。

3.今年夏季一些公司可能会从欧盟接到高额罚单,一年多前,影响广泛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于去年5月份生效。《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导,新规生效以来,很多欧盟成员国都没有开出与违反数据私隐相关的罚单,从已开出的罚单来看,金额从101美元到5,600万美元不等。

4.《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上映仅11天票房收入即达到20亿美元,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阿凡达》(Avatar)上映47天才取得这一成绩。复仇者联盟4上映仅12天的票房,在全球电影票房总排行榜上已经排名第二。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