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适当,美联储没有充分理由调整利率。对于近期的通胀疲弱,克拉里达认为是暂时性因素所致,随着时间的推移,物价变化将和美联储的目标一致。

2.有消息人士指,美中贸易争端是造成金属价格剧烈波动的主要原因,市场参与者需要准备迎接剧烈变化的局面。美国高级贸易官员表示,中共政府在贸易谈判中,对一些重要承诺不能完全遵守,促使美国总统川普准备提高中国出口美国商品关税。

3.德国博德曼基金会一项研究结果发现,欧盟的工业中心,城市地区以及德国成为欧盟单一市场制度下的最大受惠者。欧盟人均受惠额达到840欧元,而德国人均受惠额为1046欧元。

4.日本企业曾以加班氛围浓重而出名,在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下,企业面临激烈的人才竞争。许多企业也开始改变传统企业文化,允许员工在家上班,避免加班并鼓励休假。日本政府的劳动法改革也推动了这种趋势。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