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人篮球联赛 NK时隔两年再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第17届硅谷华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洛斯阿图斯山落下帷幕,NK Construction以大比分战胜Boba队,时隔两年第六次捧得男子组总冠军。

在5月12号的硅谷华人篮球协会(SVCBA)的总冠军赛上,NK Construction 以54比41大比分击败了Boba队,获得了总冠军。NK被公认是联赛中实力最强的,但过去两年仅止步于四强,今次卷土重来第六次夺得桂冠。

NK前队长 彭一书:“因为我们平常都在上班,大家都很忙,这个队大家都有家庭有年纪,有时候这个没来那个没来,战力就会比较受损一点。我们前两个赛季没有拿下冠军,这个赛季大家决定要,不管怎么样决赛一定要参加,今天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

NK队长周碧泰除了自己打球,还赞助此次联赛。他表示,他们从第5个赛季开始参加联赛。队员的平均年龄是联赛中最高的,体力是一个挑战。

NK队长 周碧泰:“因为年纪越来越大, 就是用战术来取代一些年轻人的速度,所以我们尽量有倒球,传球,然后一些节省体力的方式 。”

前队长彭一书表示,今次夺冠是队员们互相配合,不占球权,团结一致的结果。

NK前队长 彭一书:“我们这个团队的特色是,大家都不自私,团队为最重要,不计较个人的表现,团队合作,传球,卡位,篮板,什么样的位置都有人做,没有一定要谁得分,所以我们团队战力是不错的。”

有着湾区“第一大华人篮球联盟”之称的硅谷华人篮球协会SVCBA,是由湾区华人组成的业余篮球组织,今年联赛已经是第15个赛季,包括男篮28个队和女篮5个队。队员年龄从18岁到55岁。其成立宗旨是给湾区所有热爱篮球的华人朋友们,提供一个打篮球交友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洛斯阿图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