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围特首办促对话 不满警方暴动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周一下午, 香港示威者不满特首将反送中事件定性为暴动,包围特首办要求对话,之后警务处长辩称所谓“暴动罪”是指一小部分人。来看本台香港记者的报道。

记者:“自周日200万大游行之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除了发表致歉声明外,至今没有公开露面。从下午起,大批市民包围特首办,要求公开对话,至深夜人潮还没有散去。”

“现场口号:对话对话对话”

下午四点四十五分起,龙和道全线亦已重新被示威者占据,包括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和区诺轩等先后到场,和民众讨论下一步行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这件事未必是一个很快可以解决的事情,可能有一个过程。”

至晚上九点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召开记者会,澄清所谓“暴动罪”是指一小部分人。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我当日所讲其实是指,某些人的行为,已经涉嫌干犯暴动罪,所以当日参与公众行动的其他示威人士,如果没有参加任何暴力行为,他们不用担心会触犯暴动罪。”

警方至今共拘捕15人,涉及暴动罪及暴力罪行,其中5人被控暴动。对此,在特首办前抗议的示威者,表示不接受警方的“5人暴动论”。

香港大学生杨先生:“他不可以将这条罪名放在香港人身上,就以为全部平息市民的怒气,起码以我个人来说,是不会接受的。”
香港会计师严先生:“不是太接受,因为他讲话的用词和逻辑都不合理。”

民阵发表声明指,上周三示威没有一人是暴徒,认为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意图分化;又不满他没有撤回将示威定性暴动,亦没有回应警方使用过度武力,包括使用催泪弹、橡胶子弹、攻击传媒等,要求卢伟聪问责辞职。

另外,星期二行政会议取消,特首林郑月娥将不会露面。

新唐人记者梁珍、胡宗翰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