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捷安特杜绣珍:中国制造时代结束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国市场经济地位WTO申诉案 北京撤诉

WTO争端解决小组星期一表示,中国已停止向世贸组织提出的“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争端的诉讼,这意味着北京必须要接受欧盟和美国对中国廉价商品继续施加的“反倾销”关税。

捷安特杜绣珍:中国制造时代结束了

全球单车龙头、以捷安特品牌闻名的巨大集团,去年率先开始将部分产线移出中国,董事长杜绣珍近期接受《彭博》访问表示,当川普宣布25%关税的计划时,巨大就严肃看待,她说,“中国制造”的时代,以及供应链全球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杜绣珍认为,将生产转移到市场所在地已经成为趋势。杜绣珍说,捷安特在中国生产、销往美国的单车,每台将因为关税增加100美元,约新台币3150元。

华为任正非自爆 兆元营收恐蒸发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17日表示,美国对华为实施的禁令冲击比预期严重,估计将使华为今、明两年营收减少约300亿美元,约新台币9,534亿元。

饮料店全台逾2.2万家 今年业绩可望破千亿

台湾财政部统计,至今(2019)年3月底饮料店数超过2.2万家,预期今年可望突破1,000亿元。饮料店7成集中于六都,冰果店及冷热饮店以高雄市、台南市及台中市占比较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