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非法移民获驾照 纽约成全美第13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纽约州长库默17日晚正式签署“绿灯法案”,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

周一(6月17日)晚间,纽约州参议会以33-29的微小优势通过了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照的“绿灯法案”,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也在几个小时之后签署法案,使纽约州成为全美第13个允许非法移民办驾照的州。

库默的政治盟友,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也对法案表示支持。

法案的支持者认为,让纽约州超过26万非法移民获得驾照,拥有保险开车上路,可以提高交通安全,州府也可以通过收取驾照办理等费用增加收入。

纽约社区侨领 杜彼得:“虽然他们非法在这里居留,如果站在一个华裔的角度,我们倒是乐观其成,因为说实在的,离乡背井飘洋过海来到美国的华人,都辛勤的工作,都比较不会去犯法。”

不过反对法案的共和党议员指出,违反美国移民法的人士不应该被奖励,会鼓励更多非法移民入境美国,是在贬损成为美国公民的意义。拥有驾照也可能让非法移民非法登记选民和投票。

纽约社区侨领 杜彼得:“如果一整个美国的大方向来讲,我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可能牵扯到身份上的隐瞒,生活上也好,很多交流上也好,我想都会产生一定的后遗症了,这是无可避免的了。”

锡耶纳学院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受访纽约州选民中反对这一议题的比例为53%。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