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单位公务员个资泄 政院证实2012年遭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台湾媒体周三报导,大量国安单位公务员个资被外泄到美国论坛,而在论坛上泄露资讯的账号,注册信箱从中国申请。台湾政府已展开调查。

周刊报导,国安单位公务员个资外泄,超过20万笔个资全被曝光,消息受到各界瞩目。政府随即展开调查,由铨叙部盘点现行资通系统弱点,并且检视防护是否安全。另外也请行政院资安处协助调查。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受访表示,资料的确在2012年六月被外泄。

中华民国行政院发言人 Kolas Yotaka(电访音源):“我们有掌握一些基本资料啦,的确有资料外泄,因为有病毒程式的攻击,外泄的资料是2005年到2012年的资料。被外泄的时间在2012年的六月。”

Kolas Yotaka表示,这次案件最主要的负责机关,是考试院铨叙部,更详细的调查讯息,要请铨叙部回答。而对于这次资安外泄,是在马政府时期,并且档案可能早已被中共掌握。

邱显智认为,台湾是科技大国,有能力做好资讯安全保护,盼政府部门加强对资安的维护和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余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