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俄《独立报》:中共走上苏联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中共最近宣布,人均国民收入近万美元, 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有俄罗斯媒体对中共宣扬的所谓成就进行了分析,专家们指出,中共或已走上前苏联的老路。

中共国家统计局最近发表报告,声称中国经济快速增长,2018年人均国民收入达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对此,俄罗斯《独立报》发表文章,分析前苏联和中共的改革道路。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俄罗斯是休克疗法,一下就把前苏共的体制彻底的解体了,中共它没有解体,它所谓的改革道路,就是把西方的钱骗来,搞了一个所谓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际上是换汤不换药。”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中共发布的人均数字说明不了实质。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事实远非这个平均数字所能涵盖,因为大部分中国人是被极少数权贵所平均,按照2019年中国(共)政府网官方数字,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8228元(人民币),即仅不到3000美元,不到这个所谓的9732美元平均数的30%。”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也表示,由于中共的少数的权贵获取了巨大利益,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七十的中国的人口,并没有得到他们所应该享受到的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独立报》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除了得益于国内廉价劳动力资源,还有大规模的外来投资和良好的国际环境。

蓝述:“西方国家有相当的一部分智库、政界人物认为,只要把中国的国门打开,跟中国做生意,就会改变中共的体制,中共的意识形态。实际上这个期盼是落空了的,但是毫无疑问,在这40年里,西方向中国输送了大量的资金、技术,同时给了他们市场。”

报导还说,与苏共不同的是,当东欧巨变,全球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破产时,中共拉起民族主义大旗,来巩固它的统治。

蓝述:“中共确实在利用民族情绪来控制中国社会,因为中共的意识形态破产之后,除了民族情绪以外,它实际上没有其它更多的牌可以打。”

《独立报》指出,中共曾大力研究前苏联崩溃的教训,以免重蹈覆辙。但学者专家们的分析认为,今天中共的所作所为和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共将走或已经部分走上了前苏联的老路。

在对外政策上,中共如同前苏联一样扩张,并搞军国主义;在经济领域,中共也越来越丧失灵活。而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共修改宪法,取消了领导人的任期限制,老人政治可能因此重返中国政治舞台。

长期关注中国的俄国评论人士格涅兹基洛夫表示,中共投入大量资金宣传和包装自己,使得很多人很难了解中共正被越来越多的难题所困扰。

秦鹏表示,多年前,网友总结了苏联垮台前的九大征兆,如发射和平号空间站、流血事件每年近20万起、维稳经费和国防经费基本持平、修建大型水利工程造成史无前例的生态自然灾难、贪污腐败盛行、高通货膨胀等,现在这些中共都已经具备。

秦鹏:“更重要的是对内穷凶极恶,大肆压榨和打压民众,迫害宗教信仰的同时,还试图挑战自由社会,称霸世界,所以正遭到国际围剿,贸易战、科技战和金融战等还在升级。”

秦鹏表示,中共与国际交恶导致大规模企业外迁、民企倒闭,造成中国民众大面积失业,而中共还在继续通过印钞票试图解决问题,这可能加速导致危机爆发。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