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万人九龙反送中 民主派谴责警方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香港一系列“反送中”运动持续。周日,网民发起首次在九龙区举行反送中大游行,向受到中共信息封锁的大陆游客,传递反送中真相。游行结束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驱散示威者、袭击记者,遭到记者协会及民主派强烈谴责。

周日,由网民发起的行动,参与人数远超预期,人潮占据尖沙咀主要道路。主办方宣布超过23万人参加,希望将香港百万人上街抗暴政的信息传回中国大陆。

游行结束后,仍有大批示威者继续向旺中方向游行,警方多次发警告,要求立即离开,但示威者指有集会自由。警方出动大批警力驱散示威者,过程中拘捕5人。在场记者多次被推撞、喝骂和袭击。

香港记者协会及摄影记者协会发表联合声明, 谴责袭击记者、严重阻碍采访,妨碍新闻自由。

民主派立法会成员谴责警方试图刺激、挑衅抗议民众,要求调查并惩处警员失职和滥权行为,向市民道歉。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可能最大的症结点是,我们发现警方似乎正在采取这种非常危险的策略,现场战术,试图挑衅、甚至煽动昨晚相对和平的抗议者和示威者。”

毛孟静还敦促林郑月娥面对民众,回应五点要求。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我们民主派再一次敦促她出来面对人民,解决每个人都知道的五个要求。”

港人反送中五大诉求包括:要求撤回修订条例、追究警队滥权、实行双真普选、收回暴动定性、撤销义士定罪等。

民众表示,林郑当局应该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的要求。

民众MATTHEW YIP:“说到政府方面,他们应该积极地回应民意。我认为最近他们这一点做得不够。所以人们不断出来游行。政府真的应当更可信。”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