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𫚉遭鱼钩缠住 紧急向水底摄影师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澳洲西澳省宁格鲁岸礁一条巨型“蝠𫚉魔鬼鱼突然向一名水底摄影师求救,因它的眼睛下方被鱼钩钩住,摄影师最后以钳子将鱼钩取出,让“蝠𫚉”得以除去痛苦,也尽显它对人类的信赖。

水底摄影师威尔顿(Jake Wilton)经常带领游客于珊瑚礁潜水游玩。此前与同事潜水时,这条30岁的蝠𫚉“雀斑”不断靠近,并多次向他展翅露出眼睛,威尔顿仔细一瞧,才发觉雀斑眼睛被异物所伤,似乎在求救。

威尔顿于是拿着钳子,历经数次尝试终将鱼钩清除。过程中,雀斑也一动不动的等候,直至鱼钩被取出才悠然游走。

蝠𫚉为全世界最大魔鬼鱼品种,体形扁平、翼展可达9公尺宽,寿命约50年,它不同于刺𫚉(Stingray),并没有外部刺针,对人类几乎完全无害。

科学家表示,蝠𫚉拥有鱼类中最大的脑部,但更与众不同的是,它的大脑占身体比例也非常高,是最具智慧的海洋生物之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