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隐私资料政策违规 被处50亿美元天价罚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美国社群网路巨擘脸书(Facebook)的隐私资料政策被指存在违规问题,美国政府有关机构对此展开了调查。周三,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与FB达成和解协议,脸书将上交50亿美元的和解罚金换取停止调查,并同意今后该公司出台的任何涉及隐私权的决策,都将接受独立运作的隐私权委员会的监督。

联邦贸易委员会24日宣布,经调查Facebook的隐私政策存在违规,将对该公司祭出50亿美元的和解处罚金

据《路透》报导,美国政府近日针对Facebook的隐私政策存展开了调查,最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3比2的投票,作出了上述决定。这是破纪录的高额处罚金。

根据和解协约的规定,Facebook必须建立独立运作的隐私权委员会,来监督Facebook及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的所有用户隐私权决策。

同时,Facebook也承诺,将会对第三方程式进行更严格的监督和审查。该公司还将终止与微软(Microsoft)、索尼(Sony)的用户好友名单资料共享。

据报导,Facebook没有告知用户“因安全认证需求而提供的手机号码会被用于广告行销”。委员会认为,Facebook的隐私资料政策诓骗了“数千万名”在该网站上使用脸部辨识功能的用户。

对此,Facebook方面解释称,这些资料主要是用在游戏主机PlayStation早期版本或是其他需要同步好友名单的服务上。Facebook承认这是该公司的错误,并表示正在修正这一错误。

Facebook先前曾表示,该和解协约将会“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运作的方式”。

尽管如此,民主党对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上述处罚决定并不满意。民主党FTC委员乔普拉(Rohit Chopra)说:“一旦和解了,大众恐怕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到底握有哪些资讯。我们还不能够推论这是否为正确的决定,或者50亿是不是‘便宜了’Facebook。”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